2008年2月17日星期日

大家都中"林甘"毒了

"林甘"病毒还真"刻骨铭心",结果到现在很多作者"毒瘾"发作情不自禁地还是会套用林甘名言,虽然已经写了很多次(当中郑丁贤先生中毒最深),但每看一次还是叫爽一次哦.看来我何尝不也是其中受害(益)者:P

再次分享关连的文章.

情人,看球


2008-02-14 19:52

親愛的灌籃先生:
之前一天,
不會解散;第二天卻解散了;為甚麼?
你的支持者 小蜜
小蜜:
原本應該稱你“親愛的小蜜”,但是,“小蜜”這名字夠曖昧的。在中國,
現在流行把情人,都叫小蜜;尤其今天是情人節,讓人心思思的。
我不太明白妳說的“解散”,妳是指“分手”嗎?香港人都叫“散拖”。
我這裡,其實不是愛情專欄;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情人之間,說分手,通常不會分,但是說不分手,卻很
就分了。
尤其是在情人節,被愛情沖昏頭的,不管年齡多大,說的都很難做準。
不過,我的朋友,有另一種解釋。
他說,之前和之後的,看起來像他,聽起來也像他,但是,你怎麼知道是同一個他。
有道理。
或者,真的是他,但是他的背後,其實還有一個他。
聽起來很弗洛依德。其實,我這裡又不是心理專欄,幹嗎做精神分析!
愈說愈糊塗了,以後還是不要再問這種問題了。
還是小蜜好,小蜜乖。
x x x
親愛的灌籃先生:
2月1
3日解散國會,24日提名,3月8日投票投票。時間太短了?還是太長了?
讀者 姚明
親愛的姚明:
你真的是那個姚明嗎?
如果真是,請問你身高2.26米,會嫌自己矮,還是認為自己太高了。
這是一個比較的問題,也是一個實與虛的問題。
譬如,比較小飛俠布萊恩特,人家身高不到2米,比你矮了一截,試問,他的球打的好,還是你姚明打的好?
聽不懂吧!
你現在還在美國吧。美國總統選舉,從黨內初選,到總統
大選,從年頭選到年底,
幾乎選足一年。
夠長吧!不過,沒有人說悶,也很少人說太長了。
原因是有意義,夠精彩。
一年時間,把候選人的
力、政見、人格、鬥志,考驗得徹徹底底,也讓人民的權益發揮得淋漓盡致。
一年的時間,花得值得。
換成是沙旦胡先時代的伊拉克,由於沙旦太過受到人民“擁戴”,人民不會不投他,也不敢不投他,所以他的得票率,都是99%。
如此,根本不必競選;早上宣佈大選,下午就可以投票;還未投完票,就可以宣佈中選。
聽懂了嗎?不懂的話,我也沒辦法。


星洲日報/灌籃功夫‧作者:鄭丁賢‧2008.02.14


這樣的感覺,真好!
2008-02-04 22:46

這年頭,一切憑著感覺走。
道路換上了新裝。
組屋髹上了新顏。
華小獨中收到了新撥款。
準候選人滿街跑,向選民大送秋波。
看起來,好像
大選的腳步愈來愈近了。
感覺上,這一切一切,都好像是選前派送的糖果。
但是,沒有人願意承認。
他們都,看起來上像,感覺上像,但我沒有說“yes”。
即使你問100次,他們還是給你同樣的答案。
這個年,感覺上憂喜參半。
憂的是,百物騰漲,市景蕭條,經濟不振。
喜的是,冬去春來,全國上下瀰漫著“我們是一家人”的圓融氛圍。
現在,連最敏感的印裔訴求問題,也有望“守得雲開見月明”了。
現在,萬事好商量,最重要的是,要珍惜當下,要感恩,要懂得回報。
這樣說下去,大選的感覺又來了。
哦,不、不、不!別這樣說,不是說了嗎,你再說100次,我還是那句老話──看起來像,聽起來也像。如此而已。
只要大選未過,良辰美景,就會維持不變,延續不斷。
這個鼠年,看來可以開放一點。
今年的煙火,應會特別多。
今年的爆竹,應會特別響。
這樣的感覺,很有做老闆的“feel”,真好!


星洲日報/夜雨晨風‧作者:林明華‧2008.02.0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