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星期五

先健康才发财.


过年过了一半才向大家拜年,这鼠也真执输.不过是真心的祝福,希望你们不嫌迟哦. 其实我不喜欢"恭喜发财"成为华人新年最首选最通用的贺词,解释给异族这含义时,好像告诉人家华人什么都不重要,最重要先发财.我祝福大家先健康才发财吧.



这是我今年的作品,不知不觉中,为新年剪纸已成为我的习惯,和去年一样都是年三十晚赶出来的作品.不比去年的满意,不过让我沾沾自喜的是,在我完成后翻看堆积已多的旧报纸时,发现我东抄西袭的作品,在中国某广场就有那么的两只模型大鼠,身上也画了漂亮的牡丹,所以我这只是有名堂的鼠,叫"吉祥富贵牡丹鼠2008"



这是去年的,别赞啦,抄的,只有中间将难刻的"招财进宝"换成"如意.有人在FRIENDSTER问我拜师,哎哟,不敢当啦,真正以前剪纸功夫应该是没草稿,用刀片或剪刀,一下手就剪出来咯,还是薄薄的一张脆弱红纸,我诚实的跟你讲,我用的是MANILA CARD,所以难度不大,只在于你有没有"心"趣罢了.



就是从这里开始啦,我真的很喜欢剪纸的艺术,除了在网上找,报纸的广告都剪下来做参考.狗年和猪年是我贴在医院WARD的装饰.那些医生同事病人的赞美还真让我这自大一点虫很HIGH哦:P





7 条评论:

a_tham 说...

泰国朋友新年期间通过MSN说GongXiFaCai,然后问我这是什么意思,听完解释后不解,为什么华人的贺词都有关钱。。。

臭虫 说...

该是以前中国人太穷的关系,还有华人最好赌.

ILikePaperCutting 说...

哇!值得好恋的。

ILikePaperCutting 说...

哇!值得好恋的。

ILikePaperCutting 说...

哇!值得好恋的。

ILikePaperCutting 说...

哇!值得好恋的。

臭虫 说...

我爱剪纸,
你是无意按到三次重复留言吗?我是故意发布全部留言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