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我的嫦娥奔月了




虽然已离职,有位热心旧同事PC还是会UPDATE我医院病人的消息,无他,因为同事中就我俩最爱看死人卜告.也无他,只是看看哪些顽疾缠身常进进出出的病人解脱了没?但自从没看光华日报(此报乃北马区卜告热门报纸),这任务就由她去跟进了.
那天PC又SMS我,告知嫦娥升天了.
嫦娥不是因为长得像嫦娥,而是她的确名为嫦娥.
嫦娥年轻时有没有像嫦娥般漂亮,我不知道.
当我第一次看到她时已是九旬,胖的无法飞上天的POPO.
第一次见到她时,有些防备,因为得知她是某专科医生的妈妈.那时她SEPTICEAMIA(血液被病菌侵略),发烧不停,意识也很模糊.
经过一轮好像不用钱的特好特多特贵的药物注射,POPO终于好起来了.大多数的例子告诉我,和名人或上阶层有关系的病人通常会倚贵卖贵,要你从头到脚去服侍,而且一脸巴闭,从不说谢谢的,我们内行称为"HIGH 5".但是这POPO却例外.
POPO,我这么叫她.她是我继AH BAH 公另个最爱病人.他们都是一样慈祥可爱,"孩子气",真的,他们是那么地随和,没有脾气,你给他们一点点爱心关怀,他们会很开心感恩,就象婴儿,那么的心无城俯,那么的容易满足.
POPO有一双像精灵般的眼睛,很清澈,配个九十多岁却一点也不浆糊的脑袋,思路无比清晰,嘴巴慢吞吞认真地表达她要说的话,笑起来煞是可爱.
我总爱用手抚摸她那发白的细嫩头发,像摸着大BB,摸摸她那大大的脸庞,再拍拍她的手背,其实享受被疼爱的感觉并不该仅于婴儿.
POPO也有一个像锣鼓般大的肚皮,我总爱开她玩笑说里面是不是有BB,她总被哄的呵呵笑.在我怀孕时我也逗她说:"我有BB,你也有呵?" 她这个大肚皮啊,也带给她有完没完的肚风,拍起来真像打锣鼓.时不时就PUT PUT 声,很响,我们就作状骂她:"你放屁啊..."她怪不好意思笑着答:"真是很多风啊,呵呵呵....."
有次,医生在巡隔床的病人时,那医生问:"AH PO ,LU HO BOH?",她竟然帮邻居接口说"HO",后来是她告诉我此事,还睁大眼睛像做错事的小孩问我"MISI,WA SI MI SI JINJIAK KEPOH?" 真是给她逗笑了.
POPO 你不是KEPOH,你是JIN CU BI!
我这JIN CU BI的POPO和AH BAH 公一样,我没有在他们临终时照顾他们,是好事,看他们临别时那奄奄一息痛苦的模样,是我不想面对的.
别啦,嫦娥婆婆,希望你住在月球开开心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