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星期六

我是郑懿"仙"




你看过喝牛奶酱可怜的孩子吗?


COME ON,这不是砒霜.....



每次被问起小臭虫难服侍吗?我都不知怎样答.

基本上,她身体健康,迟睡迟醒(这点像我:P),只是一般小孩的哭闹,也不怎难照顾.但是.......但是就有一点,"喂你"太难.

所谓"喂你"太难就是我这怪孩子天生小胃王,名副其实郑懿"仙".

神仙都是不必吃东西的吧.

她刚出世时都是贪睡很少会哭饿,真的很省奶粉钱的孩子.

听着谁谁家孩子不论大过她或小过她的都饿鬼投胎喝得比她多,是KIASU也罢,做母亲的难免会怀疑这孩子怎么了?

头三个月都是要引导她喝奶,就如动动她下巴,上下进出移动奶嘴刺激她舌头吮吸.每餐都要花一小时,往往搞到颈,手,肩膀,腰部都酸痛.

一心一意望她大些了,消化系统成熟些了就自然喝多些,可是, (--') .......

长大了,那些牛奶大大宣扬打广告"可以连接更多脑细胞"的功能也好像发挥作用. 孩子变聪明啦, 很有性格啊,你要我喝,我不不不要.

逼我?我不开嘴,我摇头,我大哭,我推开奶瓶,我像蛇般挣扎,我甚至可以吐出来,一副士可杀不可辱的自主主义! (臭虫妈妈吐血!!!!!)

结果在屡试屡败什么法宝也用上了,渐渐找到她的"穴". 呵,她喜欢在睡梦中潜意识地吸奶,所以每次我说我孩子要睡觉才喝奶不是说她睡觉前喝了才能睡,而是要半睡半醒迷糊中你才能骗她喝,而她那时才肯安分地喝.

身边人劝我换牛奶,我倒觉得不是味道关系.有些说我没有训练她,纵容她,但我真的厌倦和她"挣扎"下去.既然每个孩子都有她本身的特性,我也只好在她未懂事时顺她了.

现在七个多月了,慢慢可以进食稀粥,喂奶的呕血日子也慢慢见明月,不喝嘛就塞面包饼干咯.

上面短片为前阵子隔了十二小时没进食仍不懂饿地哄不到她睡就让她醒着喝看,结果就是酱.....你说好气还是好笑呢? 我说是"哭笑不得"还是笑的好.




6 条评论:

Shang Yih 说...

哈哈,有个性.
可能她喜欢巧克力味的嘛...keke

臭虫 说...

才读到书说,原来一岁前该避免吃巧克力,所以市场是找不到的.

a_tham 说...

walau 名字好难写。。惨了。

臭虫 说...

为了避免以后被控虐待儿童,我会在她入学前让她选"一"或"懿".

匿名 说...

寶寶長得那么大了。。。。好快。。。。
三歲開始就可以train她寫名字了~
筆畫多,早點學

臭虫 说...

好提议!你是colgate k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