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星期日

旧文:五月十二,护士节

今天是护士节. 今年第一次没在医院度过. 现在医院该在忙着分配蛋糕,年年如此,没新意.(>.<)
几年前,工作一半硬硬被上头拉去拍照和访问,哦,我不是交际花,而且还是个不顾大体,直言直语的小瓜哦.有损医院名声就不好啦.
结果几个刚出道的记者们,问了叫我害怕的问题,怎样可怕法呢? 拍色啦,这些问题好公式哦. 呕!(“-.-)

你为什么选择当护士?
从九七年在学校升学展知道进护士行的途径,到九八年决定当护士,身边的人都问这问题.
回答同学我说我要当医生夫人 :P 近水楼台嘛
大家都笑我中 “琼瑶”毒太深了.
亲戚邻居不缺担心我 “误入歧途” 的问我劝我,来来去去所顾虑的不外是:
你不怕肮脏吗? 要洗粪洗尿的哦.
( 我想声明,我们护士不是赤手帮人清洗的,就算手套肮脏了,放心,脱下手套你的双手完美无缺)
(当然有时不小心沾到了,也没有洗不掉的风险呀)
你不怕血吗?
还好啦,每个月姨妈训练有方,有什么好可怕呢?
你不怕爱滋病吗?
嗯,有想过这不幸的一天,命中注定的话,会打算转做爱滋病房护士度过余生.
(这问题更应该问那班滥交又从不采防范措施的人,他们比我们更勇)
你不怕鬼吗?
怕, 上天保佑,没做太大的亏心事, 还没试过时运低. 倒是心里那只鬼自己吓自己好几次.
你不怕轮班辛苦吗? 如果你决定了,那你努力读,出来再考护士长(sister),或读专科,像眼鼻耳科,手术房,就不必洗粪尿,不必轮班这样辛苦.
(~.-) 谁说护士长好当的?
谁说护士长不必洗病人屁股? (升级后只跟文件做工的护士长除外)
手术房也是要半夜on call 呀.
如果怕辛苦,就别当护士好了,在家翘脚等人养最好.
所以被人问了这么多年同一问题,你还要我怎么答?

还能在这行呆下去,对当初的决定从没后悔过,依然喜欢弄干净各种各式的屁股,从病人的笑脸得到满满的满足感,每天在为自己的晚年积阴德. 我真的不想公式化的答你们,典型的 那句“我热爱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哦, 好腻!呕!
所以当记者们问这问题时,情况也像新朋友问起我,我都是一脸皱眉投降,哎哟,做墨问这样的问题.很难答咯.
原谅我的不专业.

我其实想答得特别些, 比如说我是金牛座,命本劳碌,犯贱爱做华人越不想做的行业,特爱帮人洗屁股倒尿,嫌太长命闯进医院招惹病毒来减寿…
不知如果我说出了他们敢刊登吗?
虽然比较新鲜感.不会让读者重读旧文的感觉.
但我专业的不敢讲出,不然management要请我喝茶了.

接着他们也问一样够力的问题: 你在这行印象最深刻是哪件事?
哇!太多了吧,也没有之最的事啦.你要知道A医生怎样在大庭广众摔电话发飙大骂护士吗? 还是流氓病人家属骂我们bastard idiot 和 prostitute? 又或是医护人员怎样怎样差点失误害死病人? 内幕不可暴啦.闹鬼传言也会吓跑病人.至于好事方面病人怎样感激我们也没什么特别的呀.
还好有位急智的同事就搬了那早刚发生的急救事件好让记者们好交差.

结果新兵记者们看我什么都嫌难答,也忘了他们问了什么? 隔天报章刊登我的苦瓜脸说道: 护士真的很忙的…( :P是咯,我再给你们缠住我不放,我回去岗位又要给一群大白鲨追着来咬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