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星期六

火势凶凶,二十九

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无惊无险又加多一岁了.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生日这节日越来越无聊.


我和魔鬼鱼一致认同:生日是小孩子的玩意儿.


小时候嘛,也不知几时开始懂得什么叫生日.小时候家贫,生日最开心莫过于自己是唯一可以独自享有一个炸鸡腿.一年没机会吃几回,味道超香超脆.那种感觉真的很满足.


上小学了,听朋友怎样怎样庆祝生日,心里满是羡慕却又虚荣不起.只记得搞过一次小小小生日会,是小到没有蛋糕,没有汽水,没有炒饭炒米粉,只有那几包零食和白开水加冰,请两三个常一起玩的邻居和同学,呵呵,现在想起也真对不起那位双亲是鱼虾贩的同学,记得她送了我较符合标准的礼物(而我真够力的穷只在她生日送她两角钱的小书签,她一定很恨.....)


好啦,上中学啦,记得朋友生日,送朋友礼物,和朋友去庆祝更是不可免的社交活动.礼物是逐渐随着家境好转也跟着升值.有时世势造英雄这句话是对的,我那给朋友捧的所谓什么艺术创意天份(如果我真的有),我想都是情势所逼,为了要让送出去的便宜货上得了台,唯有在多层包装的每一层下尽心思,誓要他人收到不是金钱买得到的心意.


护士受训时,能收到生日卡已经是一件很"恐龙"的事.庆幸自己出世得早,还有机会享受多几年这种传统的甜美.臭虫朋友不多,有两个金兰姐妹在他乡彼此生日互相扶持(当时大家还没伴),一个蛋糕,一支香摈,已经足够了.


出来社会了,领薪啦,送出去的礼物也较像样啦,可是觉得吗?人越大欲望越大,礼物太小买不下,礼物太大买不起.还是中学时期好,那些摆来吸尘的精品任君选择,买的不费心,收的又开心.


拍拖时,生日又变成小时候般兴奋.仿佛前世未完成的心愿就要眼前这位替你实现.而这是拍拖中理所当然的事.


我和我老公是在聚少离多下结合的.他缺席我生日(还有情人节)的次数不讲啦.如今搬下来和他一起生活的第一个生日,guess what?是被忘记的.臭虫爸是个出名的健忘家,他已经是忘了五月有酱的一个日子没有特别安排当天休假,还是第二轮忘记当天是什么日子,五号没什么特别啊?(气煞!)

结果在我收齐公家娘家所有成员,一些朋友最起码没当我死的生日电话和短讯,他还是在下午六时给我家公问起才恍然大悟下被救了一命,guess what?我可是打算一过十二点就要捏醒他的!!(算他好猴命)


结果臭虫爸是在六时赶紧随便买个巧可力蛋糕,晚上十点多放工回来还一脸不记得者不罪的样,在离可能被捏死的前一个小时,才在黑暗的睡房,一脸paiseh地捧着插满蜡烛的蛋糕,火势凶凶弄到小臭虫睡意全退,好奇的看我们成人在搞什么鬼?就拍了这张全家照.(一个paiseh,一个可以笑了,一个还在睁大眼观火)




其实礼物到了我这年纪已没怎样渴求,上天能让我二十九年来平平顺顺,无风无浪,健健康康的度过,我还要怎样?生日这一天有心爱的人陪伴,我何德何能.这个五月充满悲情,我真的很满足了.


p/s:要容忍臭虫爸忘记我生日还真超越我尺寸哟,嘿,365天就只要你记得1天哦,不过份嘛.没有"生日快乐"没有礼物没关系,就是不可以忘记!这是女人的执着.

2 条评论:

凌国文 说...

女人的执著,确实不能等闲视之:)

臭虫 说...

天下的女人都是一样的,你身边那个绝不例外.要识do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