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星期一

今生不要变"八鲨"

八婆那里最多?

经我涉足超过半年之久,答案是:福建叫"万山"或"pokan",马来叫"pasar"这个地方.

其实较贴切该称为"八鲨".

何解?那里聚集好多像大白鲨嘴巴般的八婆在那边大喊大叫咯,又大又利,好吃人哟.

档案1

阿玲生意特别好,往往忙到透不过气,熟练地一称一算加加起来快快为排长龙的顾客收钱交易.

突然还在远处挑选的"八鲨"用广东话喊了起来: "阿玲!呢鱼旦好唔好食?"

在忙的阿玲脑里几百个数字在旋转没注意这把声音.

"八鲨"见没有回应不死心地再提更高的声量: "阿玲!呢鱼旦好唔好食?"

结果阿玲终于听到了,也怕死不用回同样的声量对方就收不到似的: "新鲜!好食旣!"

是不是很多余又费话?! 八鲨aunty啊,你酱问人,还是那么大庭广众那么大声,你希望什么答案?

难到你要人家不好吃就老实诚实回答你不好吃咩? 哪里有人酱倒米的啊?如果真的答不好吃,我们那些被逼听你这白痴问题的岂不是跑光光? 你酱出众出丑暴露你的低智慧又何必呢?

档案2

臭虫有回"帮称"年龄该和我差不多的卖鸡阿莲.

接着一个打扮像应该轮不到需要劳动她出动来街市买菜的"八鲨"插进来说: "我的鸡呢?"

身材弱小的阿莲一边出力忙着砍鸡起骨,一边不好意思的答:"还没有好."

"八鲨"一脸不耐烦扭曲她那搽了猪肝红的嘴巴说: "我走一圈回来了还没有好啊." (注:这菜市其实只是一个小草场的面积而已) "快手快脚啦,怎样找吃的你!"

顾客永远是对的,阿莲只是不语继续忙碌.

陆陆续续又来了几个"八鲨",噢,原来还不只有一个,是4,5只"八鲨"也是先订了又走一圈回来等拿货的,怪不得阿莲怎快也快不来.

当阿莲在砍鸡时,那我看她像情妇多过像煮妇的"八鲨"又开口啦: "哎呀,你怎样砍的,哪里有人这样砍的,应该这样这样嘛,唉哟,你都不会的.才讲你又再砍错"

吃惯黄莲的阿莲只是对她赔赔笑,眼神和我接触时是百般地尴尬.

我心里暗想:你这个"八鲨"还真是极品中的极品,有本事自己拿回家砍啦,你不是看在人善好欺负,看死人家不会拿刀砍你,你敢酱大声吗? 就像我也看在你像有个阿窿的情夫,我才谷住不敢出声罢了!

见试了这些顶多35-40的"八鲨"已经进化成为我妈妈那年代的"八鲨",难道这是人生必经的宿命.

趁我今天生日许个愿(我也离35不远了): 但愿臭虫今生都不会变成"八鲨, 拜托拜托,阿弥托佛!.

2 条评论:

凌国文 说...

给你一个臭屁:生日快乐!

还有,母亲节快乐!

对了,你应该称我为“弟”才对:)

臭虫 说...

凌兄来做客,这屁是香的!!!

称凌为兄乃小女望君的文采和博学莫及所致,是连凌兄的脚跟也不如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