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献给所有的子女

当我老了,不再是原来的我请理解我,对我有一点耐心。

当我把菜汤洒到自己的衣服上时,当我忘记怎样系鞋带时,请想一想当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当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你早已听腻的话语时,请耐心听我说,不要打断我。你小的时候,我不得不重复那个讲过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进入梦乡。

当我需要你帮我洗澡时,请不要责备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千方百计哄你洗澡的情形吗?

当我对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时,请不要嘲笑我。想一想当初我怎样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个[为什么}

当我由于双腿疲劳而无法行走时,请伸出你年轻有力的手挽扶我。就像你小时候学习走路
时,我扶你那样。

当初我引导你走上人生的路,如今请陪伴我走完最后的路,给我你的爱和耐心,我会报以感激的微笑,这微笑中凝结着我对你无限的爱!

*****************************************************************

很有意思的一篇短文, 共勉之.

3 条评论:

樱樱美黛子 说...

细爵这短文一番后,让我这个为人子女与为人母的我有满满的感触.

臭虫 说...

我们总要为父母了方明白为父母的心情.要常常读这篇短文来提醒自己.

ILikePaperCutting 说...

I now appreciate my mother after me myself become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