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献给所有的子女

当我老了,不再是原来的我请理解我,对我有一点耐心。

当我把菜汤洒到自己的衣服上时,当我忘记怎样系鞋带时,请想一想当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当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你早已听腻的话语时,请耐心听我说,不要打断我。你小的时候,我不得不重复那个讲过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进入梦乡。

当我需要你帮我洗澡时,请不要责备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千方百计哄你洗澡的情形吗?

当我对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时,请不要嘲笑我。想一想当初我怎样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个[为什么}

当我由于双腿疲劳而无法行走时,请伸出你年轻有力的手挽扶我。就像你小时候学习走路
时,我扶你那样。

当初我引导你走上人生的路,如今请陪伴我走完最后的路,给我你的爱和耐心,我会报以感激的微笑,这微笑中凝结着我对你无限的爱!

*****************************************************************

很有意思的一篇短文, 共勉之.

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环保物语

我爸说:"我们国家真的很失败,别人先进国家会好好分类处理垃圾."可是爸,为何你还是买一粒面包也要塑胶袋呢?
我妈说:"你酱环保,那些环保分子真的非常感谢你."拜托妈,我支持环保才不稀罕谁去感谢我,我只是为我生存的地方做我应份的事.

环保思想人人有(谁想末日?) 实际实践...待加油.

每个穷富家庭的共同点:拥有一样用之不尽,弃之不尽的塑胶袋.当你每每为家里多得讨厌的塑胶袋烦恼时,何不尝试学习带塑胶袋去买东西?尤其是你每回必带不少塑胶袋回来的巴刹.

很多人仍然不知道吃素可以救地球,当然肉食多年的我们要茹素谈何容易.就从少吃肉做起吧,不为地球也要为健康啊.我们都忘了FOOD PYRAMID最底层是素食.

环保省电每天将插头扒来扒去恐怕插头很快就坏? 那出远门几天,将整间家的插头全扒掉,不难做到吧.

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给双喜妈妈



我是烂得可以的.

从你宣布出书,再从我决定买书,到买了书,再拍了照片做证据后,我竟然拖了酱久才将心里有稿的话写出来.

话说, 那天好不容易才在”青少年读物”的架子找到这本我只记得封面绘画,有浅紫色的书.

脑神经线搞笑突然堵塞忘了书名.(所以如何问人?只好寻寻觅觅)

没想到这本书原来不是属于我这种老人家看的,因为我不再属于青少年.
当终于找到时,心又有种<得手了,就不再珍贵>的贱念头, 竟然迟疑真的要买咩.

结果,为了以下种种理由,我将它带回家.我对自己说:

1.这些年来, 你免费看人家的文章到呵呵笑,无限欢乐,现在不过叫你还点娱乐费,不过分啊.
2.你知不知道, 你的小小付出,是人家的大大大大大的鼓励啊.救人一命,胜于什么什么的, 你看华文程度不好,人家可是你虚心向学对象啊.补习费不贵啊.
3.不过10块钱啊,当今社会,外面不好的勉强吃两餐,好的一餐都不够还啊.反正都很少吃外面的.还有还有大众卡有得扣啊.
4.不买, 真的会过意不去良心不安.

如今,这本书变成最有出息的书,因为是我近几年来第一本我真的有摊开来读的书.有别于买了很久的蔡智恒,侯文咏结果还是摆着做为增添我家书香味的用途而已.(唉哟,罪过,不是不要读啦,偶像们,这只是时间问题,再等等…)

我真的很喜欢你的小小文, 在没有密麻麻的文字压力下,看了极好消化.还有你的幽默风趣真的很抵死.

所以其实我较少读你的长文章, 不是不精彩,而是时间上有压力所以有时只好缺席了.

在这里, 也给新书一些提议. 另一点我喜欢看你的部落也是因为很喜欢你的插画, 还有多多表情的猴子, 所以新书就显得单调少了情趣.

最后,希望你继续带欢乐给我们.(要知道, 你欠我们读者的人情可是你十世也还不完的,哇哈哈….)

臭虫31拜大寿



变成常例要在生日那天写部落. 仿佛象征部落格又踏入第几个年头.

生日有时不过当天电话不停有信息,面子书一年一度最多留言日.

老天这天依然眷顾让你好好地呼吸心跳着, 还求怎样? 感恩感恩.

今年, 天大的面子, 家公家婆刚好上来探望爱孙, 结果变成顺便帮我庆生了.

当然也顺便庆祝母亲节一下.

有点受不起啦…

最终还是小臭虫最开心, 又再有她最爱的环节,生日蛋糕, 吹蜡烛,生日歌,切蛋糕.仿佛人人生日都变成她生日就是了.

有个小孩在家, 往往是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算啦, 反正我们成人都腻到吐了,难得她百玩不厌.

去年的愿望,今年还未实现.

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人不贪,心自足.

今天, 就算没有生日祝福, 我还是快乐的.

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文字也要环保下.

住得太高,东西太重,无法爬楼梯.

住得太远,交通酱烂,治安不好,只能默默塞车喷烟去.

公司好冷,广场太冻,要如何要叫谁调小?

要发展,要繁荣,要先进,要物质,没有一个国家能放弃.

打战核武工业污染老天也阻止不了.

虽然生活中有很多我们无法放弃无法阻止的排碳,但我们不能因为这原因,作为自己很堂皇的理由,一样都不必做,哪怕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

##################################################

深信世界末日一定会来临,因为人类还是自私下去.虽然如此,有生之年,永不放弃环保工作,这是给地球最大的慈善.还有我不想下地狱,这是我可以积的阴德.

##################################################

给所有在巴刹用大眼睛把我看成怪物的人,其实我并不没有特异功能, 拿家里的塑胶袋出街循环再用, 有什么困难?有什么好羞耻? berani kerana benar.

##################################################

如果你的手提袋或口袋明明装得下一些小物品如:糖果,口红, 为什么你要麻木地让对方用小纸袋装起来才算交易,然后回家随手就把小纸袋丢弃制造垃圾呢?

##################################################

环保袋真正的用法,是要你到每个不同的cashier还钱时对收银员说:"no need plastic bag."环保袋不是一个跟潮流的手提袋.

##################################################

给所有支持"关灯一小时"的朋友, 请继续在你生命未来的每个小时(或地球仅剩?小时)进行你迟迟还没行动的环保小动作. ~~ 随手关灯, 虽然你根本不在乎那区区几分钱.要知道近在大马很多穷人还没有电供.

##################################################

我的文字很珍贵:P,提倡环保,文字也环保下.乃在面子书近期的留言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