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给明志

真的没有其他更好的方法来表达你的想法吗?(你脑子只剩下色情??)

你有你对的地方,但你不可以认为自己对到完.

其实你的创作,非常有创意,但你的年轻轻狂任性再次让你放肆任为,枉顾他人的感受.

如果你将你的作品私下分享就像陈冠希要拍多少性爱片段随君喜欢与我们无关,但一旦上载公开给全世界人看就要负起对这社会的责任.

而你也逃不掉社会对你的审判,甚至是法律.

我欣赏你的才华,却不敢恭维你的任性.

你说你怕找不到工,没人敢请,连你自己都很清楚人家拒绝你的原因,为何你依然故我,没有检讨自己的行为是否过界了,是否符合社会和法律的标准?

别怪老板,试问换作你创业请人,你敢请像自己酱没分寸的人吗?

这次的作品让我觉得很低级恶心.

你不屑我们的教育制度,难到你认为你的短片就更正道吗?

你口口声说热爱中文,但你连我们中文文化最基本的"廉耻"都忘了.

大马教育制度再有问题,也不曾教我们你那从A片学来的ABC.

每个人都有自己表达思想的方式,你或许要掩耳盗铃说我只是通过这样来引起关注,可惜你酱的方式永远让社会关注你的绰头多于你的想法.

这次你闯的祸不知又会带给你父母多少麻烦?

这次还有政治人物要撑你吗?我不知道.

我倒希望你这次可以受到一些法律的教训,如果通过教训可以让你检讨反省,这教训是值得的.

愿早日清醒.

上文是我在明志网站观看他不知几时将要腰斩的短片给他的留言.
食得吾好晒,哈哈,我又更新啦.

2 条评论:

馬丁 说...

支持慕克力---Support Sekolah Satu Aliran

想想慕克力的言論,再想想黃明志所要表達的華校生困境,不管你是尊孔,中化,寬中,日新,國民型的鍾靈.請問有幾個會寫文章在UTUSAN,不說寫文章到馬來報,看馬來報也不看,我家老主人,小主人, 小主人的表哥表姐, 老主人的表哥表姐表妹表弟,從upsr,spm,lce, mce,stpm 90%馬來文都是最少credit,但個個都是邊緣人,馬來文都曾經好過,又如何.你們都不是主流. 大家明知英文,馬來文是那麼重要, 慕克力的言論在華人是taboo是禁忌,何苦!

慕克力的言論會讓華人被同化,有沒有想過,你被同化的同時,你也進入主流社會,你的後代才有機會.

何不讓市場去決定華文的需要,S.H.E.不是說大家衝著學華文嗎?華文不會沒落.

如此大馬才會出現obama,obama是"美國人"多過"黑人",培辛是"泰國人",是華人也不是華人, 泰國政治人物在選舉時也偶爾喜歡說自已是華人. 華校有存在的需要嗎?

>>>>>more>>>

a_tham 说...

黄明志所谓的创作,除了本身的发泄和对社会造成的伤害,一点价值和贡献都没有。

爱情魔Cat:我敬佩你的理论。大马华人是十分特别的一群,他们抗拒同化,这是造就了大马特别的地方,也是我们矛盾的地方。在其它东南亚国,泰国华人不会说他是华人,越南华人不会说他是华人,新加坡华人也不会说他是华人,至少不会刻意地说,只有大马华人会刻意地加上,我是马来西亚华人。

既然我们为华人的身份那么骄傲,也不愿意放下这个身份,又何须怎天弄得一副像被别人欺负的样子。苦命到半死。

也因为维护中华精神几乎只有马来西亚人华人在做;同化让我们失去自己的定位但那时马来西亚才算得上一个民族,两者无法兼得,所以我们在独立那么多年后仍然绕着同一个课题在转,没有进步,实属悲哀。

最惨的是年轻一代或独中生终其求学生涯不曾和友族同胞相处过,所有印象都经媒体家里或身边朋友得知,更多是道听途说,然后肆虐煽动,最终自己成了牺牲者还沾沾自喜,可怜。